Good Life

Is time to change. This could be a really good life:)

今天是父亲节,是我生日的两天后。我在想,今天爸爸会不会把我的生日跟父亲节一起庆祝呢?我不知道。今天早上起身就觉得全身酸痛,可能是昨天操步太久,整整6个小时。当我回复清醒时,才发现今天是星期日:我最讨厌的一天,因为今天要跟爸爸拿钱来给妈妈打的汽油费。您知道为什么吗?跟自己的爸爸拿钱,可能还要看他的脸色,万一不给,可能又要被他训一顿。拿不到钱,空手向妈妈说此事,又在被她训一顿先,然后说爸爸的不是,唠唠叨叨,永不可止。每天早上如果妈妈有载我去补习时,就有机会听金属型音乐(Metal music),意思就是含有吵杂的音乐,那就是我妈妈的唠叨,讲什么叫我改次未来不要结婚啊,会害了别人啊等等。今天也是做会同样的“早晨活动”,一直讲,拼了命地讲,讲讲讲讲讲,我的耳朵有时快不行了,出口说了一声,一声罢了哦:“不要再讲了”。你知道她会讲什么吗?“什么不要讲?我就是要讲!.........”
就这样,在车里从家里到补习学院一直骂骂骂,我的心情直接从快乐的心情直接变到恶臭去,不爽,怒中生火。所以每次去上补习是都是带着不快乐的心,难怪我不能专心上课,考试样样不理想。做起事来非常烦躁,有时朋友向我开了个玩笑,我的反应就会特别的大。比如说有一次有个朋友说“哇,忠贤!你今天穿着好....好特别哦!”。我一听他的语气,就知道他在玩弄我
,直接没有想因该怎样回答就向他大声地轰炸:“你吵什么吵!我知道你今天很帅,可不可以不要这样讲我!”然后漏嘴骂出了臭话。我的声音特别的响亮,周围的人都听见了。如果那里没有CCTV的话,我早就把他打的落花流水了。不过,我还是控制自己的举止了。脸上挂着不悦的表情,一言不发。
今天,我一样带着不爽的心情上课。脑袋一只想刚才妈妈说的话,心总是感到不平衡、不公平。超烦的!我感到很累很累,真想一了百了。现在我的心情已经够臭了,等下放学妈妈来载我时又要听多一次。我真是无法忍受了,上厕所时用力的把门关上,在里面用力地打墙壁发泄(不是另外一个意思:大便。)唉,发泄了还是要面对。我感到更愤怒的是我的妹妹,完全不懂事,不会分担我的痛楚。嘲笑我,讲我活该,处处为难我。有什么事叫“妈妈”一声,什么事都解决了。家里即将发生大事她还不懂,14岁了还扮傻。更恐怖的是她完全就是一个大小姐!!每次吵架都是她惹起的,让到家里鸡犬不宁。就因为这件事,让爸爸有机会指责妈妈说我们疏于管教。然后妈妈肯定会骂我不懂事,妹妹就因此逃过一劫,被骂的那部分就有我来背黑锅。唉,比起其它的家庭,我还真命苦啊。妈~您放过我吧!偶尔骂一下妹妹,别宠坏了她!
今天,我没有向爸爸拿钱,所以显得有点轻松。爸爸回来的时候面带微笑,要出门时问我们妈妈去那里了?没人敢回答,3兄妹互望着对方,使个眼色叫对方向爸爸说妈妈今天没回来跟我们一起共用晚餐。那时候爸爸已经把引擎启动准备要走时,在焦急下我大声喝道:“走开啦!让我来讲!”我壮起胆子来,战战兢兢跟爸爸说了。我以为又要被骂了,所以闭上眼睛准备刑罚。没想到,爸爸没有不开心的样子,反而说:“妈妈没回来啊?没有跟我们一起吃?”我微微的抬起头,看见爸爸毫无生气或不开心的样子,就猛点头。就这样,我们在和平的气氛下吃了火锅晚餐。哇,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哥哥竟然帮我夹鱼夹肉,还传授护脸的秘诀呢!哈哈,可能刚才我显得有点凶,还是他已经看了我的部落格?吃东西的时候,我偷偷望爸爸,发现他的脸很多皱纹,眼神特别的疲惫。在载哥哥回吉隆坡的路上,我一只听见爸爸的叹气声,可能太累了吧?还是不舍得自己的儿子住在外面?在偷偷望爸爸,看见他那粗大的手,有很多疤痕,就想起以前爸爸如何牵着我们的手度过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分钟、每一秒.....心里顿时涌起了非笔莫所形容伤感。好想对爸爸说一声“爸,您辛苦了。”但是总是开不了口。
爸,你是多么的伟大,就像一座山、大海、千年永不击倒的大树。我错怪了您,对不起!
爸,祝您父亲节快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