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ife

Is time to change. This could be a really good life:)

前几天,朋友问我已经很久没有来更新部落格了。我向他们解释说没有什么特殊事情发生,就可能会很少来发帖子。这个部落格是述说我在人生中所碰见的困难或是什么值得珍惜的事情,并不是什么记录我每天平平淡淡的生活:早上起身刷牙上课放学回家睡觉吃喝玩乐等等。为了不辜负我朋友的期待,今天我只好草草写了这篇“命运”。
今天,带着懒洋洋的心情去上课。在上课时,地点在物理实验室,我坐在后面闭目养神,可说是睡觉吧。坐在旁边的一位朋友(我不想透露她的名字,因为这样可能会损坏她的名誉,这篇文章就是有关于她的人生)。她很关心地问我:“忠贤,为什么你整天在班上睡觉呢?你昨晚睡得少吗?” 我摇摇头的,说我自己每次都这样,一闷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睡觉。她就问我:“做么会闷?是因为没有人跟你聊天吗?维健没有跟你说话吗?”我又摇摇头:“不是没有啦,只是很少罢了。” 她又问:“是因为慧盈一直跟维健聊天聊到忽略了你吗?” 猛摇头的我又再极力否认,是为了不要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她问我吃醋了吗?我开玩笑的说道:“没有啦!我不是gay! 吃什么醋?哈哈哈,就因为这样我才有时间睡觉嘛~呵呵呵呵呵~”。
就这样,我们在后面一直聊啊聊,完全当老师不存在,竟然聊到我不是很想提到的伤心事。我们就这样聊起大家的心事。我听她诉苦,但我又不会安慰她,只好用可怜的眼神望着她。听她诉苦时,我就会回忆到我以前小学的苦涩时光和现在我所面对的烦恼。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他比我更苦。她说她被人憎恨、嘲讽、有人说她的不是等等。更让我惊讶的是,她完全不反抗,任凭那没良心的人发射带满刺的毒箭,准准的射中她心中的痛楚。她表面上看起来坚强,但我可以感受到她的脆弱、伤心和痛苦。这还不够,当她向她的家人诉苦时,不但没得到家人的支持跟安慰,反而受到批评(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记错)。嗯,没错。她在她家里是最好欺负,就连她的妹妹和弟弟都没当她是姐姐一样看待,就如她所说的:她的妹妹半夜三更叫她起身只是为了要知道一些字的读音,其实满过分一下。在她的家里,都是以重男轻女为原则。她的哥哥和弟弟都受到宠爱,而她自己只是帮她的双亲争取荣耀的一个工具罢了。嗯,我跟她比起,我还是觉得她比我可怜一点点。我问她为什么没有为自己争论并做出反抗,她没有回答,只笑笑说道:“虽然我的命是那么的苦,但我还是很坚强的面对。”
这句话,让我深处感伤。原来这个世界还有更多的人比我更惨,没想到我竟然不能像她一样坚强地面对,反而把事情看得那么的复杂和严重。也许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命运,真是喜欢戏弄他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